全部

银联闪付坐公交车享五折优惠 三天超过7000人次手机购车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刘珊

2017-12-03 15:13:12

近日,青岛31路、607路以及新开通的644路共76条线路公交车已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岛城公交行业已正式迎来移动支付乘车的时代。记者今天又获悉一利好消息,交运温馨巴士与青岛银联合作,本月使用金融IC卡闪付、手机闪付、银联钱包APP扫码、其他支持银联二维码标准的银行APP等银联闪付功能乘坐以上线路公交车可享受5折优惠。全新的支付方式受到了市民的快速认可,移动支付功能开通三天以来,已有超过7000人次乘客通过移动支付乘车出行,预计今后这一数据仍将持续快速增长。.

微信图片_20171203150111_副本.jpg

“使用金融IC卡闪付、手机闪付、银联钱包APP扫码都可享受五折优惠活动。”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是专门面向银联闪付用户开放的,活动时间为12月1日-12月31日。

在此期间,使用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在青岛温馨巴士乘车购票,享受5折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元。活动期间单卡、单手机(设备)每日限优惠2次,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中国银联客服热线95516进行咨询。

齐鲁网青岛 12月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刘珊)

微信图片_20171203150116_副本.jpg

“没想到今天坐车还有优惠呢!”12月2日,在登上607路公交车后,市民程女士用银联钱包APP付款码对准扫码区扫描后,惊喜地发现竟然可以五折乘车,这样一个月至少可以省下20多元车费。程女士表示,自己从移动支付乘车试运行时就开始用手机付车费,有了优惠活动后,更会向身边朋友推荐使用。在607路车上观察时,记者发现像程女士一样的年轻人使用移动支付功能的现象更为普遍,多数年轻人认为如果用手机支付就不用担心没带零钱、乘车卡里没钱或遗失乘车卡的情况发生,更为方便、快捷。

据交运温馨巴士统计,自从11月岛城75条公交线路实施移动支付以来,三天里共有超过7000人次的乘客使用这项功能,随着市民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这一数据有望在短时间内快速倍增,移动支付将越来越成为乘客不可或缺的乘车方式之一。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乘车,交运温馨巴士在新开通的644路线(青岛三十九中-城阳火车站)也已安装上支持移动支付功能的刷卡机,644路成为岛城第76条支持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

移动支付乘车 这些问题须注意

移动支付功能刚在岛城推广使用,部分乘客反映仍不太熟悉乘车购票的方法,在刷银联卡或刷手机支付时会遇到难题。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小刘在乘坐613路公交车时,发现自己使用银联卡支付时无法刷卡支付车费,询问驾驶员后才发现是他所使用的银联卡不具备闪付功能。对此,613路驾驶员刘顺提示,乘客们可先去银行办理具有闪付功能(即Quick Pass标识)的金融IC卡,就可正常刷卡乘车了。

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实现银联闪付乘车:

1.卡号“62”开头金融IC卡,且必须带有Quick Pass标识。

2.62开头磁条卡虽在公交上挥卡不支持,但可以绑定各类手机PAY,例如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Hcepay等各类手机Pay。

3. 手机、手表、手环等移动设备——具有近场支付(NFC)功能并绑定上述符合要求的银联卡。

4.银联钱包APP绑定银联卡,通过扫码功能实现移动支付乘车。

[责任编辑:王鹏、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