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旅游“惠民月” 爱心巴士圆特殊群体旅游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11-23 18:14:11

齐鲁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孙杨 )微信图片_20171123173057_副本.jpg

11月23日,在青岛市旅游发展委的协调组织和青岛海底世界大力支持下,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儿童及家长、老师约150人和莱西市沽河街道北张家寨子村贫困家庭人员代表60余人,共约200余人走进海底世界,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2岁,共同感受旅游惠民月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作为青岛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之一,青岛市旅发委通过组织开展“旅游爱心巴士”活动,让孤独症儿童进一步了解海洋知识,提升他们社交、沟通等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群了解这类儿童,更好地包容与接纳他们,唤起整个社会对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理解和关爱。通过帮助贫困村民实现看大青岛的梦想,让他们见证城市发展、感受全域统筹,激发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动力,让旅游助力美好生活实现。

据了解,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成立于1988年,主要承担0—15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和成年残疾人的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职能。专业化的康复师和教师队伍,能够满足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和成年残疾人的教育培训需求,已经为150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服务,听障儿童入普幼普小率达到90%以上,其他儿童达到15%以上,教育培训的2000余名成年残疾人就业率超过了60%。

莱西市沽河街道北张家寨子村地处胶东半岛、大沽河畔,村域面积2千余亩,其中,农林用地1千余亩。该村现有居民290户、861人,民风淳朴、和谐稳定,“两委”班子健全、团结。村集体目前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公共服务和活动经费毫无保障,是典型的集体经济“空壳村”。传统的苹果种植是村居赖以生存的支柱产业,但近几年产业发展陷入低谷,家庭收入压力剧增。该村现有低保户、贫困户26户,涉及生活困难群众40多人,很多村民都还没有来过青岛市区,特别是困难家庭人员。此次惠民活动,坚持“困难群众优先”的原则,挨家挨户先通知到他们,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能参加的全部参加,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