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邮轮母港开启“自助通道”助力边检通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庄益兆

2017-11-14 16:00:11

齐鲁网青岛 11月14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庄益兆)“不用排队,不用盖章,只要刷刷护照、按按指纹就可以通关入境”,这一幕就发生在青岛邮轮母港的通关现场。中国居民在青岛边检官兵的指导下,不到10秒就完成了入境的边防检查,顺利入境,这得益于青岛邮轮母港6条自助查验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IMG_3339_副本.jpg

目前,持用电子护照的内地居民可以选择自助通关办理边检手续,这一高效便捷的通关方式也将为旅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需要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的是,自助通道每次只允许一人通过,若多人同时进入系统会发出报警,因此怀抱小孩的旅客不适宜使用。

据青岛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科长伊庆峰介绍,自助通道主要针对中国籍旅客持用电子护照通关使用。使用自助通道通关,通关时间由原来每人30秒,减缩到现在每人5-6秒的时间,大大提高了验放的速度,为旅客节省了时间。

IMG_3336_副本.jpg

青岛边检站针对旅客流量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提前与船代公司、旅行社、船方进行沟通,及时掌握邮轮航行动态及人员名单,做好预录预检,确保查控安全。同时,在执勤现场加开“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需扶助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今年,青岛边检站共服务邮轮通关20万余人次,接待邮轮和客货班轮230余艘次,邮轮旅游逐渐成为青岛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江华、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