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家环卫工人大食堂大聚餐 饭菜比市场价便宜一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10-26 18:57:10

齐鲁网青岛 10月26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青岛李沧区环卫总公司专门在东部环卫工人大食堂开设了晚餐,组织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在此聚餐,共同庆祝这个属于环卫工人的节日。

为解决环卫工人因工作强度大,导致就餐时间短、就餐不及时的问题。青岛李沧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大食堂建设纳入政府实事,投资85.85万元建设了东部环卫大食堂、南岭三路青义锅炉大食堂、四流中路温馨家苑大食堂三座环卫工人食堂,分别位于李沧区东部、中部、西部,为周边环卫工人的就餐提供了便利。这也是山东省内首家专门为环卫工人服务的大食堂。

微信图片_20171026182859_副本.jpg

环卫工人只要花2-4块钱,就可以吃到6-8块钱标准的营养餐,剩下的全部由李沧区政府来补贴。自环卫工人大食堂投入运行以来,得到了环卫工人的高度认可,解决了李沧区东部区域近300名环卫工人的用餐问题。同时李沧区环卫总公司成立了食堂管理工作小组,不仅解决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还要求食堂注重饭菜的荤素营养搭配、干净卫生,确保环卫工人吃的安心、吃的放心,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171026182907_副本.jpg

今后,环卫工人大食堂将不断结合运行情况,调整食堂工作时间及工作模式,计划提供配餐服务,为较远或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环卫工人提供送餐,并结合实际情况,计划在冬季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服务,更好的解决环卫工人就餐问题。另外李沧区政府也将根据计划,结合环卫工人分布情况及上下水电情况,科学选址,继续建造环卫工人大食堂,解决更多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真正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崔维莉、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