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夜老人迷失青岛火车站 铁警相助找到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10-06 22:56:10

齐鲁网青岛10月6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团圆日,下午17时许,一名76岁的老人在青岛火车站迷路,在铁警相助下终与家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171006215644.jpg

当时,天正飘着小雨,青岛火车站派出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铭在广场维持秩序,突然发现一位头发湿透的老人脸色苍白、神情恍惚,时而随客流徘徊走动,时而在安检口自言自语,李警官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只会讲方言,与民警沟通出现障碍。鉴于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严重下降,记忆也不清晰,李警官带他来到派出所,拿了毛巾和开水递给她,通过“手语”进行简单交流后,老人拿出身份证和一张到“青岛站”的车票。

民警立即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找老人的家属信息,并通知其儿子刘某。半小时后,刘某来到车站派出所,见到老母亲安然无恙,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老人是四川人,老伴去世后,于是坐车来到青岛跟随儿子生活,但很少出远门的她来到青岛站后就找不到与儿子约好接站的地点,儿子因工作繁忙无法及时到站接老人。幸亏遇到了热心的李警官,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铁路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最好携带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信息卡,以便有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如果发现孤身一人或言行、神态较为异常的老人或孩子,请务必多加关注,必要时及时与警方联系。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