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又一挖蛤蜊好去处,一挖一筐真恣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7 14:34:09

一提起挖蛤蜊,青岛市民首先想到的是红岛,那里有远近闻名的蛤蜊节。其实在青岛还有一个挖蛤蜊的好去处,位于崂山会场附近海域的王哥庄港东码头,也是市民挖蛤蜊的好去处。

王哥庄港东码头紧邻仰口,崂山会场附近海域宽阔,风景优美。

这位老人姓刘,今年75岁,家住港西。据介绍,老人从小就来这里赶海挖蛤蜊,已经几十年了。港东码头海城水质好,基本无污染。这里挖出的蛤蜊味道鲜美。蛤蜊品种至少有五种以上,常见的有花哈蜊、沙蛤蜊、西海蛤蜊等。

每天退潮时分,海面浅滩会露出很大面积,市民趁着退潮,带着铲子,萝筐,水筒,网兜等前来赶海。据了解,白天退潮时,每天都有人来挖,最多时三四百人。

海滩上到处是挖蛤蜊的人群。不仅附近的人过来挖,市区、城阳、即墨等地的人也会过来挖,周六周日人更多。

挖出来的蛤蜊需要冲洗泥沙,把蛤蜊用兜子装起来,放到浅海水里浸泡冲洗一下,就干净了许多。

在这里赶海,除了挖蛤蜊,还能少量挖到其它海鲜。

蛤蜊挖完了,赶海市民开始打道回府。满载而归的赶海人,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