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启动2017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坚决抵制邪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马秀明

2017-09-16 15:42:09

齐鲁网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张磊 马秀明)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九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反邪教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公众防范抵御邪教能力。9月16日,由青岛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反邪教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青岛市反邪教协会“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主场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举行。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崇江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将其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平安青岛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作为反邪教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全市各级反邪教协会紧紧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主题,组织实施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提高了群众防范邪教的能力,营造了扶正袪邪、惩恶扬善的良好氛围,树立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主题为“依法防范邪教 推动社会治理两个现代化深入发展”, 将举办反邪教科普展板展览、发放反邪教社区居民读本、关注青岛市反邪教微博微信、青岛正气网、凯风青岛网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邪教活动,青岛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居民、学生、以及来自各区市的反邪教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代表赠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社区居民读本,进行了精彩的反邪教文艺表演。来自青岛全市各地的反邪教工作者以及当地社区居民、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张海娇代表社区居民发出了反邪教倡议,她表示要坚定地树立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旗帜,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战胜愚昧,严守国家法律,自觉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不信邪教,拒绝邪教;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太极拳”艺术队的30多位队员来到现场表演节目以庆祝活动的举行。他们告诉记者:“邪教害人不浅,它利用引诱、欺骗、威胁等手段,拉拢无辜群众尤其是一些退休老人,以实现其不可告人的丑陋目的。社区的退休老人们一定要联合起来抵制邪教,这样才能过上一个思想和身体都健康的美好生活。”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与会领导和群众还参观了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反邪教展板。近年来,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社会治理,深化为民服务,打造一流的现代化、新型文明社区,先后荣获“山东省科学关爱和谐街道”、“山东省反邪教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