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创城测评:公园内要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12 08:48:09

原标题:公园要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

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市文明办联合组成督查组,昨天对李沧区重点测评点进行现场督查。针对铁路北站、公园内公益广告缺少,小区楼院内小广告多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据悉,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察点测评标准和要求,火车站内要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公园内要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并能够正常提供服务。

昨天上午9时15分许,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青岛铁路火车北站,首先对购票大厅进行了查看,旅客排队有秩序购票,地面也干净整洁。随后乘坐电梯来到地下通道,人流量比较大,悬挂的屏幕上有的播放着“感动人物”,有的是公益广告。通过对火车站及地铁站的走访,督查组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公益广告数量较少,由于来往人流量大,保持环境卫生任务相对较重。根据测评标准和要求,火车站、地铁站等公共场所要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设计制作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在社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工地围挡等广泛刊播展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上午10时许,督查组又来到华泰社区、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周边,华泰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以前环境较差,去年进行了海绵工程改造,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内基本上所有的道路都铺设了“喝水”快的透水砖,工作人员现场倒了一桶水,清水瞬间消失。社区内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里面放置了轮椅、急救药箱等,通过现场查看,督查组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社区内边角卫生要搞好、消防设施要齐全。按照测评标准,城市社区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晨晚练体育活动点能正常运行,设备维护及时,社区内卫生状况良好,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而公园内要求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出入口等要设立导示牌,公益广告也是不可缺少的内容;城市二类及二类以上避难场所,测评标准为建立减灾、防灾、救灾综合协调机制和灾害应急管理体系,设置明确的城市避难场所,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救灾应急预案,要求设有避难场所标识牌,场所功能完备、设备维护及时。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李沧区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迅速制定创城责任分工,确定各单位具体责任和目标任务。针对牵扯多个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动机制,多部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避免扯皮推诿现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整治脏乱差为文明城市创建重要突破口,抓好“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对社区周边环境秩序的综合整治,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文明城市创建是接地气、连民心的群众性实践活动,创城不只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更是事关老百姓切实利益的实事、好事。李沧区努力营造“我们为创城添把力,创城让生活更宜居”的氛围,各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义工、楼组长及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到楼院卫生保洁、张贴公益广告、文明行为引导、楼院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中,为共建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力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