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东生产青岛发货 你海淘的化妆品可能中了造假者的套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16 23:41:08

齐鲁网青岛8月16日讯 唇膏、眉笔、洗面奶、睫毛膏等韩国网红款化妆品,很多人都会有一两件。

近日,23吨重的假冒海淘化妆品在青岛被查,涉案金额超过2亿元,受骗的人多达130多万。大家熟悉的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等韩国知名化妆品牌赫然在列,这些山寨化妆品在青岛的16个仓库堆积如山。

3.jpg

警方最终动用了4辆大型平板货车,把23吨重的假冒化妆品运走。警方调查发现,黑心店家欺骗消费者,谎称这批海淘的化妆品是从韩国运进来,在青岛港口卸货入关。假货在青岛进行销售,看到发货地的消费者会信以为真。而这些成本只有几块钱的假冒化妆品,往往能卖到几十元甚至数百元。

640.jpg

去年1月,徐州警方接到报警说:在网上购买的某国外品牌化妆品,和专卖店的不一样。民警很快在广东找到了化妆品的制假窝点,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和李某。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贾某等人甚至花费重金,聘请了国外的教授帮他们进行配方研制。

徐州泉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许峰告诉记者:“这个大学教授利用大学实验室,来进行合成香精,合成香精之后,由贾某的同伙李某携带回国,然后运到广州,让造假工厂用香精来生产洗面奶。”

国外大学教授合成半成品运回广东再生产,造出来的假冒化妆品千里迢迢运到青岛发货,这套代购海外化妆品的链条就这么形成了。为了能让假货畅销,贾某等人对货物进行了包装。

4.jpg

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许峰说:“经常在国外专柜拍一些小视频、照片传到网上,让大家认为他这些是代购的东西,然后大批量进行发的时候他们还伪造了这个企业的,这个品牌企业的授权书。”

经过一年多的追踪抓捕,徐州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7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3处,涉案金额超过2亿元。

[责任编辑:王鹏、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