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装房满身都是“病” 小区业主集体维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8-04 15:23:08

原标题:精装房满身都是“病”

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在建筑、装修、水电等方面出现问题 该小区业主集体维权

为了省去装修奔波之苦,许多购房者都会购买精装房。但如果精装房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这糟心事可就不止一桩。“自从我们去年10月份收房之后,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在建筑、装修、水电等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这让我们太失望了。”市民侯先生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82933529投诉说。

业主投诉:

新房交付问题多到想不到

侯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地处崂山区毗邻多所名校,所以鲁商蓝岸丽舍开盘价格就不低,他是花了2.4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购买了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的一套精装住宅。去年10月6日该小区开始交房,收房后侯先生就感觉麻烦不断。地砖、墙砖出现破裂、空鼓问题;墙面装饰布破损、地板上翘、门锁不好用、厨房、卫生间上下水未接通,热水器地线未接、淋浴头漏电、北阳台热水器仪表盘接线外露……业主们投诉材料上,这质量问题密密麻麻列了一大堆。而且这些问题不是个别现象,是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

入住后,业主们还发现水电不稳的情况,经常出现断水、断电的问题,有时候业主们正常生活都难以保障。业主们认为这是鲁商集团为了按时交房,赶工期,把尚不具备交付资格的房子不负责任地交付给业主,鲁商不需要为延迟交房而付违约金,但工程质量的后遗症全部转嫁到业主身上。

为此,业主们向鲁商集团发出了集体维权信,但是没有接到满意的答复。而随着雨季的到来,业主们发现房子的问题越来越多。墙壁开始大面积、大范围地渗水、壁纸大面积地发霉长毛,几乎涉及每家每户。最近一段时间,业主家不但淋浴房渗水、漏水,还有的业主拆开吊顶发现排气扇管道、油烟机排气管道也出现漏水渗水的问题。

在汇总问题的同时,业主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业主们要求鲁商集团对房屋进行重新验收,尤其是关乎人身安全的水、电、热水器、天然气、暖气等设施,应由房地产质量管理部门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鲁商应给业主一个书面答复;第二,启动追责机制,交房时鲁商集团以及相应质检部门对房屋进行了验收,业主们希望彻查验收细节,明确责任人;因为装修部分出现了诸多问题,业主们要求将3000元/平方米的装修费用返还,由业主自己装修;最后,因房屋质量问题无法入住的业主,开发商应给予赔偿。

记者探访:

精装房难修砸掉重装

在接到业主投诉后,记者7月31日下午赶到了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探访。在5号楼的大门口,遇到了业主老周(化名)。“这5号楼、7号楼几乎家家户户都有问题,我家刚清出来两捆发霉的壁纸。 ”老周说。

记者随后跟随老周回家,发现他家门口确实有发霉的壁纸,而屋内的墙壁上,也满是渗水的痕迹。为了散潮气,他不得不将家中木质橱门全部打开。随后,他又向记者展示了卫生间地面的维修图片。随后,老周将记者带到了楼上邻居家中。这家情况更为严重,整个精装房已经面目全非,装修部分几乎都已经被拆毁,整个房子像是一个装修工地,开始重新返工。对此,业主也感到非常无奈,因为这装修将使其入住的时间大大延后。

鲁商未正面答复问题

从业主家采访结束后,记者来到了5号楼一楼的开发商办公室。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承认该小区存在诸多问题,但对于问题的原因没有过多解释,而是让记者联系开发商相关部门。记者拨打了鲁商蓝岸丽舍热线,随后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联系记者表示开发商已和业主协商,并且已经发布了官方公告答复业主,并承诺将这份公告发送给记者。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也没有收到这份官方公告。业主们表示将在近期到崂山区相关部门依法维权。对于鲁商蓝岸丽舍的问题,早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王寿林)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