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旬老太坐错公交车 青岛好司机热心帮助获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杨广帅 詹海林

2017-07-21 18:10:07

齐鲁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杨广帅 詹海林)一名八旬老人在青岛坐错了公交车,驾驶员见其行动不便,在征求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搀扶着老人下车,并将其安全送过马路。7月21日,目击此事的外地乘客到青岛交运温馨巴士给6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志虎点赞,并把驾驶员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向他的朋友传播正能量。

陈志虎搀扶坐错车的老人走过马路。(外地乘客明先生拍摄).jpg1500626997(1).jpg

“我来表扬620路的驾驶员,一位老人找不到站点,他一直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对面。”7月21日,外地来青岛出差的明先生联系了青岛交运温馨巴士,讲述了他在乘坐620路公交车时,遇到的一件暖心善举。据明先生介绍,7月20日上午,在620路公交车上,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发现坐错了车,驾驶员见老人腿脚行动不便,又不清楚正确的车站在哪里,就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把老人搀扶下车并送到马路对面的车站。“我把这件事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给这位驾驶员点赞!应该向他这种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学习!”

根据明先生提供的照片,青岛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找到了搀扶老人的6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志虎,陈志虎回忆,他在驾驶公交车行驶时,看到一名80多岁老人坐在车厢前排座位。他本想问老人在哪站下车,到时候可以停靠的近一些,方便老人下车,没想到老人说的位置是惜福镇后庄社区的一家养老院,但620路并不经过那里,而且车辆行进方向也离惜福镇越来越远。“车上热心乘客告诉老人坐反方向了,而且坐错了路线,应该坐别的车。”了解老人坐错车后,陈志虎在下一个站点演礼站停靠,征求了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和一名热心乘客一起把老人搀扶下车。由于老人不清楚该往哪走,陈志虎又把老人送过马路,直到对面的车站,这才一路跑着回到620路公交车上,继续沿路线行驶。当时在车上的明先生和其他乘客,都对陈志虎举起了大拇指。“我这只是小事,老人需要帮助,我们就应该伸出援手。”陈志虎说。

[责任编辑:王鹏、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