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野蜂“撒野”伤人 青岛民警:被蜇恐有生命危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通讯员 齐林新

2017-07-11 21:31:07

齐鲁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齐林新)近期天气炎热,野蜂活动频繁,最易伤人。7月10日,青岛一女子被野蜂群攻击,脸部、胳膊都肿胀起来,被紧急送去了医院。

7月10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家住黄岛区琅琊镇光大秀竹亭小区的刘女士到家里的草房取东西,没想到的是,她刚一开门,就被一群马蜂攻击了,马蜂朝刘女士脸上、胳膊上一阵乱蜇。刘女士吓得尖叫着跑出去很远才摆脱了马蜂的袭击。刘女士的丈夫逄先生听到妻子的呼喊赶紧下楼,面对成群的野蜂,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此时,刘女士被野蜂蜇伤后脸部、胳膊都肿胀起来,逄先生赶紧将妻子送往医院。担心野蜂再次伤人,逄先生在去医院路上就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琅琊派出所民警和黄岛区消防大队泊里中队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他们只见逄先生家的草房门口顶部悬挂一个硕大的蜂窝,成群的马蜂进进出出,很是危险。由于野蜂太多,消防民警穿上重型防化服,用杀虫剂对蜂窝进行喷射,野蜂纷纷坠落,草房门口几乎全被铺满。在大部分野蜂被杀死了,民警将蜂巢摘除并焚烧掩埋,彻底消除了这一隐患。

民警在杀除野蜂.jpg

刘女士在医院经过处理后,蜇伤得到了有效控制。谈起这群野蜂,她心有余悸。原来,这个蜂窝已经在刘女士家的草房门上方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一开始她和丈夫都没有注意,等意识到的时候蜂窝已经很大了,马蜂也越来越来。马蜂虽然很多,但没有发生过哲人的情况,逄先生和刘女士就没有对蜂窝进行处理,况且他们也不知道怎样处置。直到这次刘女士被严重蜇伤,他们才意识到了野蜂的危险。

据消防民警介绍,野蜂的尾针含有多种毒素,人被蜇伤后,短时间内便会出现疼痛、头晕、恶心等症状。如不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居民在遭遇野蜂时,若无专业知识和专业工具,切忌随意惊扰,最好交由消防队员处理。

[责任编辑:董光强、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