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脱裤子”大熊猫缘小居住“豪华” 活泼好动霸气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10 22:50:07


记者在青岛动物园大熊猫馆见到缘小的时候,它正在睡觉。

缘小今年11岁,是一个活泼爱动的“男孩子”。

最近,大熊猫“缘小”火了。2008年9月的一天, “缘小”因和小伙伴打闹,右后脚负伤。在对他进行手术的时候,缘小被剃掉了两只后腿的毛发,呆萌的样子非常可爱,“被脱裤子”也由此而来。9年来,缘小生活的如何呢?记者了解到,缘小正在青岛动物园过着悠闲的小日子。7月10日,记者来到了青岛动物园的大熊猫馆。

缘小居住条件“豪华” 活泼好动霸气十足

下午4点钟,记者见到缘小的时候,呆萌的他正趴在木凳上睡觉。缘小的居住条件可以说非常“豪华”。内室装有3台中央空调,还有秋千、游泳池等设施。

缘小的饲养员段老师告诉记者,缘小是一个活泼爱动的“男孩子”,今年11岁,霸气十足。“缘小非常的霸气,第一次见到他,他就对我长大嘴巴恐吓了一下,领地意识非常强。”

2年来缘小从未生病 最爱吃芦笋

缘小是2015年来到的青岛动物园。段老师说,2年来,缘小从来没有生过病。“我们平时对缘小的食物把控非常严格,都是精确到克,一克也不会多。”记者了解到,缘小平时吃的以竹子居多,配以苹果或者窝头。你可别小看了窝头,缘小吃的窝头都是严格按照各类营养素百分比研制出来的。如果能再加上一些芦笋,对缘小来说,就是人间美味啦。

说起与缘小之间难忘的事,段老师说,自己最难忘的是缘小最初来青岛的日子。“缘小刚来青岛的时候是冬天,有结冰。但是他非常喜欢在冰面上玩耍,看得我特别害怕,但他自己玩的很开心。”

[责任编辑:董光强、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