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启动 开启少儿科普新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6-27 20:55:06

齐鲁网青岛 6月27日讯(记者 李英)由青岛市南区科协、市南区教体局联合主办的“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宣传推介暨“科普市南• 智慧平台”启动仪式27日在宁夏路第二小学举行,开启了少儿科普新时代。青岛市南区科协、教体局领导,青少年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少年宫负责人以及区属中小学科技教师、学生代表百余人参会。

IMG_5390.JPG

据了解,“科普青岛 智慧电视”项目是青岛市科协积极应对科普发展大趋势,转变思维,深化科普信息化工作改革,推动科普中国信息落地的创新举措。该项目在全国首创“科普资源电视点播推送”模式,将1200多部优质科普视频登陆电视频道,为“科普青岛”进入千家万户搭建了实用高效的平台,使210万用户足不出户就可感受科普的魅力。

“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在“科普青岛”的基础上,还包括具有市南特色的“市南科普在线”和“市南区教育公共资源中心”两大科普资源。“市南科普在线”对公众提供科学普及和对科技工作者提供在线服务。主要包含咨询中心、科普中心、互动中心、科普焦点、科普100问等板块。市南区教育公共资源中心市南区基础教育资源包含一师一优课、经典课堂、精品课程、市南微课、同步讲析、晓健康课堂以及他山之石等板块。这两大线上资源都有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的科普知识,力求达到传递科学知识,满足孩子们好奇心,激发孩子们求知欲望,培养孩子们科学精神的目的。

青岛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表示,“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启动,拉开了青岛市南区科普信息化升级发展的新序幕,展望未来,伴随科普市南智慧平台的“媒体答题互动”、“科普知识竞赛”、“手机端同步分享”等新栏目一一上线,一个崭新的科普传播共享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林绍荣、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