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南区商会爱心基金成立 今年计划救助100个学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关寅平

2017-06-27 17:58:06

齐鲁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关寅平)近年来,中央、省、市、区都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青岛市南区27日举行“市南区商会爱心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旨在对口支援地区困难学生、困难家庭及其他困难群体。今年计划救助100个学童,每个学童每年2000元。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南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朱玉磊与市南区商会共同签订爱心基金成立协议,市南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张怀智宣读爱心基金的成立倡议书。现场,青岛市南区工商联的每位常委在自愿的情况下,在仪式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电话和认捐的金额。现场共有50位企业家签订了爱心卡。随后,每位企业家到爱心墙上签名留念,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IMG_5387.JPG

据了解,该基金设立在青岛市南区慈善协会,由慈善协会按照规定对基金进行管理。为了充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他们提前组织工商联会员到对口帮扶的菏泽市牡丹区和平度市困难学生和困难农户家里探访,并摄制了一部纪录片,组织大家观看。通过观看探访和观看纪录片,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童年深深打动了他们,为此,他们倡议市南区商会企业家们伸出慈爱之手,用自己的善举,点燃孩子们的希望,送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据悉,这次按照每位执委每个孩子2000元的资助标准,除捐款外也收取捐赠物资。对于捐来的物资,由市南区商会统一组织拍卖后,资金放入市南区商会基金账户。捐赠的具体情况,他们将及时登记造册,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此项工作还将在青岛市南区工商联近400名全体会员中展开,第一阶段统计工作将在7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韩薇、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