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图丨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百亩薰衣草花海绽放迎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李勇

2017-06-17 17:08:06

齐鲁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李勇)作为青岛新兴的休闲度假目的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自开园之日便引领岛城花海景观潮流。近日,园区最具特色的百亩薰衣草花海绽放,迎来最佳赏花期。记者最新获悉,今年园区还将在原油菜花海区域打造向日葵花海,预计7月便可绽放迎客,花海景观已成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金字招牌。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薰衣草花海7.jpg

6月17日,记者来到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位于园区东部的百亩薰衣草花海大面积绽放,清新淡雅的花香迎面扑来,让人心旷神怡。微风吹过,花田随风起伏,犹如紫色波浪。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片薰衣草花海品种为法国普罗旺斯狭叶薰衣草,花期为每年6月和9月,目前正在盛花期。”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薰衣草花海8.jpg

薰衣草是一种名贵而重要的天然香料植物,被称为“香草之后”,原产于地中海沿岸,以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最为闻名。薰衣草香气性质温和、清新淡雅,有着极佳的镇静、舒缓、催眠作用,同时薰衣草粉还有调节内分泌、美容美颜的功效。薰衣草对日照时间和温度条件有一定的要求,生长发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时数在2000个小时以上。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在欧洲传统中,薰衣草似乎与爱情天然相关,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自去年便吸引了众多婚纱摄影机构。记者在薰衣草花海遇见了几对来自淄博、潍坊等地的新人,一位婚纱摄影机构摄影师介绍:“以往,来青岛拍婚纱照的外地新人,主要以海景为主,现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的花海非常有名,很多新人都是在网上看到这里的美景后,主动要求增加这里的外景。”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薰衣草花海4.jpg

记者看到,除薰衣草已到盛花期外,园区各色时令花卉如蜀葵、鼠尾草、一串红、天人菊等也是次第开放,争奇斗艳,织成园区秀丽锦缎。另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在园区西部,今年新培育了近百亩的向日葵花田,会在7月中旬盛开,花期为一个半月,届时将形成独具特色的金色花海景观。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薰衣草花海 (4).jpg

除了花海景观外,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围绕特色住宿、特色餐饮、特色娱乐和文化体验等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引进各种体验项目,丰富园区业态。园区负责人介绍,新建的火岩山演艺广场即将投用。广场一层打造为儿童娱乐基地,占地3000平米,打造集运动、娱乐和启智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基地。广场二层即将建设婚纱摄影基地,占地约3000平米,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建筑和设计,可以满足年青一代的个性化需求。在文化体验游方面,园区3D版《清明上河图》展览四月份北方首秀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日前,展览又结合教育机构“馆藏天下”系列研学活动,向在校中小学生展现中华传统之美。一幅长画,一座古城,一段历史,每一个细节,都向孩子们传达着古人的智慧,同时也惊叹高科技带来的艺术新维度审美。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薰衣草花海.jpg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是青岛灵山湾景区的一期部分,占地1500亩,位于青岛市黄岛区胶州湾东路3666号,园区坐落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西侧,胶州湾东路与山海路交汇处,东临万达东方影都,西至两河路,南靠滨海大道,北望小珠山脉,处于西海岸地理中心位置,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园区以“花海、园林、山体、水系”为生态要素,围绕“慢生活”为主线,突出展现“浪漫花海、儿童游乐、休闲体验、影视服务”主题,是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度假园区。

[责任编辑:王鹏、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