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开眼界!青岛海滩竟有一群这样的“画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6-14 11:04:06

您知道吗?在青岛的海滩上,有一群充满创意的“画家”。

它们就是沙蟹。

青岛前海,大潮一过,穴居在海滩上的沙蟹开始纷纷出洞。

它们挥动双钳不停的“制作”出各种抽象图案的沙画。

这些画作有的像飞鸟,有的像枫叶,让人啧啧称奇。

沙蟹类是温海潮间带和潮上带生活的优势蟹类,穴居沙滩较深的洞中,洞一般呈螺旋形,洞口形成沙塔,为沙蟹所特有。

沙滩被退潮的海水吹成了平平展展的一片,这时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脚踏实地。

不一会儿沙蟹们从沙子中钻出来,用两只钳子往嘴里喂被海水浸湿的沙,然后吐出一个个小沙球,远远望去,似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画作,让人啧啧称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