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TM机取款当心银行卡被克隆 磁条卡升级芯片卡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4-25 10:08:04

原标题当心ATM机装探头克隆银行卡

最近,出于使用安全性与便利性的双重考虑,不少银行建议市民尽快将老磁条卡升级为芯片卡。而根据央行规定,自5月1日起,各大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老式的磁条卡存在什么安全隐患呢?近日,青岛警方发布的一条视频,揭示了一种不法分子针对磁条卡的盗窃手法。

青岛警方的官方微信 “青岛公安”发布的视频中,工作人员还原了针对ATM机的猫腻首先用一根两头带弹簧、中间装有微型摄像机的横杠定在ATM机的顶部,再将一个装有读卡装置的卡槽装在插卡口上。市民存取款时插入银行卡,卡上的卡号等信息被读卡装置记录下来,输入的密码被头顶的微型摄像头记录下来。犯罪嫌疑人将这两个设备取下来,回去就能利用盗取的银行卡资料制造“克隆卡”,再利用“克隆卡”盗窃事主现金。

警方提醒,市民取款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插卡口,查看自助设备有无多余设备,输入密码时要遮挡,防止他人偷看。除此之外,交易后的凭条要妥善保管,不要随意丢弃,更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泄露给他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