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夫妇寻子无音讯 民警几经周折助团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通讯员 栾云海

2017-04-19 17:55:04

齐鲁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栾云海)2017年4月16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刚上班没多久,就接到了一起寻人求助现场,一对七旬老人来青寻找失联的儿子多日无音讯,后民警几经周折,一家人终于团聚。

民警询问两位老人事情的经过,两位老人操着方言将这件事娓娓道来。原来,两位老人是莱西人,71岁了,儿子小郑今年36岁了,从今年3月底开始失去了联系,电话也无人接通。老人说儿子2014年出国打工回来之后便来到青岛周边城区打工,因为跟家里有代沟,与家人交流的很少,只是每周会通个电话报个平安。民警询问老人为什么要来青岛市城阳区这边寻找儿子,两位老人告诉民警,之前儿子谈的对象是黄岛区的人,刚开始时老人去了黄岛区,找到儿子曾经留下的地址,并见到了其朋友,朋友提供线索,儿子最近一次上网两人聊天,小郑提起过现在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过活。于是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凭借着打听、摸索历经两天来到了城阳区棘洪滩派出所,两位质朴的老人含着眼泪又跟民警说起他们路上的艰辛,但是似乎只要找到他们的儿子,他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了。

民警听到这里之后,被两位老人的情况深深的触动。民警提示老人回忆是否还记得儿子在城阳的其他信息,郑某的母亲这时突然回忆起来,说去年有一次郑某给家里打电话时用了一个陌生的号码。民警抓住这条线索,找出了这个“陌生”的电话号码,首先拨通了这个电话,电话能打通,但是无人接听。民警抱着一丝希望,给这个陌生电话发了一条短信“郑某,我是青岛市公安局棘洪滩派出所民警,你的父母来所找你,请你来个电话,给老人报个平安,父母年事已高,在外不容易”。时间接近中午,民警将两位老人拉回派出所,安排了午饭。民警一边询问老人,一边安慰老人。就在两位老人伤心失望之际,郑某打来了电话,告诉民警自己现在在南万村居住,马上回到派出所见老人。年逾古稀的老人听到了儿子要来的消息后,喜极而泣。

在民警的安排下,老人见到了自己的儿子。民警经过了解,原来郑某3月底在城阳打工时,身体受了伤,一直在公司宿舍内静养。因为怕家里人担心所以一直没有联系家里。之前自己使用的手机也因为故障不好用了。所谓的“陌生”号码是他一个宿舍朋友的手机号,本想4月底的时候回老家看望父母,谁料想,思子心切的母亲却来到了城阳找他。郑某意识到自己不给家里打电话是错误的决定。并当即跟公司请假,打算带着父母回老家。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带上孩子,常回家看看。” 民警温馨提醒:父母真正在乎的,是儿女身边的陪伴。希望大家多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王鹏、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