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摊上事儿了!青岛男子朋友圈转发虚假消息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8 10:14:02

日前,青岛即墨一男子林某因在朋友圈转发女孩被拐走的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4-7.jpg

微信截图

前段时间在青岛即墨,有一条“四岁女儿被拐走”的求助信息被疯狂地转发在各个群里面,即墨的林某也对这条信息进行了转发,可是最终他竟被抓了起来。

嫌疑人林某说,几天前他在酒桌上收到一条求助微信,内容大致为“四岁女儿被人拐走,家人万分着急,希望大家能帮忙转发,并且会有红包感谢”。当时林某对内容做了一番改动后也进行了转发,可没想到,这一转发却给自己惹来了祸事。

林某说:“我就说这个可以随便换另一个人,还有地址,不信我换给你们看看,我就换成孙某祥的名,换成司家疃。”

这一换名字不要紧,林某改编的假信息,被转发到各个群和朋友圈里,随后,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4-6.jpg

嫌疑人林某

青岛即墨市大信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个信息之后,立即进行排查,却没有发现辖区里有拐卖信息,从而确定这是一条虚假信息。

事后林某表示:“确实不知道影响力这么大,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时候人家打电话问,就跟他们说这是假的,是造谣别转发了,但是那时候已经晚了。没想到把这个事搞到这般田地,这么个危害。”

目前,涉案人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即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亮家、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