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平台上线启用 护航绿色网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5 17:06:02

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平台上线启用,护航绿色网络。

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平台上线启用,护航绿色网络。

齐鲁网青岛2月15日讯(记者 李英)近年来,随着中老年人手机上网的普及,网络诈骗、网络信息窃取等网络犯罪将目标越来越多的锁定为广大社区中的老年人,他们上网方式单纯、防范意识淡薄,极易受到伤害。

2月15日,由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联合青岛市网警支队搭建“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服务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网络安全网上服务,在提高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规范居民网上言行,做到绿色文明上网。

活动现场,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平台的五名成员依次亮相,他们都是年轻的“80后”,但却有着丰富的网络服务和网络执法工作经验。启动仪式后,平台成员为邹县路社区的50余名社区居民讲解了安全上网知识和分析了以往的诈骗案例,让社区老人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微服务平台设有“普法课堂”、“往期案例”、“在线咨询”等版块,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网络安全网上服务,普及有关计算机安全及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社区居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规范网上言行,做到绿色文明上网。网警巡查执法团队还将通过社区授课、网上课堂直播等形式进一步开展现实中的宣传工作,将网络安全服务直接送给社区中的老年人。

近年来,青岛市南区不断升级社区政务微信联盟,以顶层设计为抓手,打破层级、部门间的藩篱,实现整体性布局、实用性内容、服务型功能、实质性互动,形成了一个全流程服务闭环,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互动,从而拉近了政府与民众的距离,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对政府的满意度。而“青岛网警巡查执法平台”正是继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e家”和市南区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之后的又一微服务平台项目。(完)

[责任编辑:李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