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网约车业务办理火爆 个人也可申请运输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8 17:43:02

IMG_4227_副本

齐鲁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王春令 通讯员 孙健)为方便办理网约车相关申请业务,根据《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府第248号令),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日前发布了《关于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业务事项办理流程的公告》,自2月6日起正式受理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运输证、驾驶员证申请业务。

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工作人员介绍,2月6号和7号两天,这里几个受理网约车业务的窗口异常忙碌,平均每天前来排队的人数都在一百人次以上。青岛市运管局驻审批大厅首席代表吕彤国告诉记者,从这两天受理情况看,到业务大厅办理的车辆约4000辆左右,大部分是来咨询领取许可材料的。截止目前,共有约一百辆符合条件的车辆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另外,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个人不能办理网约车业务,必须通过平台公司或者租赁公司申请”的说法。青岛市运管局客管处韩颖表示,这一说法和青岛市现行政策规定不符。按照青岛市的网约车管理办法,只要符合审批条件的车辆,不论它的所有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运输证,不存在着车辆一定是企业的才能办理。所以,市民在对自己的车申请办理证件这个问题上,只要考虑车辆条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去挂靠或者过户到其他人名下。

青岛市行业管理部门提醒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市民,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网站(http://www.qdjt.gov.cn)和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http://ygj,qdjt.gov.cn)提供了业务办理指南,市民可以登陆查阅,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完)

[责任编辑:李英、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