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对接会召开:巩固重点领域协作成果,推动产业合作走深走实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3-11-06 09:36:11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对接会召开

巩固重点领域协作成果

推动产业合作走深走实

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4日讯 4日上午,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产业对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说,自2021年青岛与定西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项目投资建设、市场开拓、干部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协作持续深化,特别是农业、工业、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青岛与定西在产业发展上具有良好基础优势,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青岛将与定西一起,按照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部署,更加突出重点领域产业合作,不断加强农业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深化人才劳务协作,持续强化旅游业、对外贸易、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努力取得更加丰富的合作成果。

武和谦说,青岛和定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立足“青岛所能、定西所需”,坚持高站位把握、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携手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的务实协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深化产业合作是东西部协作的根本之策、破题之举、长久之计。我们将把深化产业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作为拓展提升青定东西部协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与青岛合作共建产业基地,合力建强产业链条,携手开拓产品市场,共创新时代东西部协作“青定样板”。

会上,定西市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定西宽粉”、定西市特色优势产业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作了介绍。青岛市市南区与定西市安定区签订了万亩马铃薯种植高标准示范田项目和设施农业蔬菜大棚项目合作协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读懂青岛服务企业平台建设

一图读懂青岛服务企业平台建设

[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23-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