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发两套政策汇编,进一步扩大知晓度和覆盖面!青岛海洋发展政策“一本可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3-11-03 14: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3日讯 “应届毕业生到青岛从事海洋工作,有何补贴政策?”“在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领域,有哪些重点项目会得到支持?”“针对海上网箱养殖,青岛有什么扶持政策?”近年来,随着青岛经略海洋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关注青岛,并在青岛政务网等平台咨询来青留青、创新创业的政策。近日,《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和《青岛市海洋产业发展政策汇编》印发,以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实现海洋发展政策“一本可查”。

其中,《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梳理汇总了青岛涉海领域现行的相关公开政策,分为8个类别,共81个文件,包括海洋战略规划类5个、海洋科技创新类11个、海洋产业发展类20个、人才引进培育类22个、国际开放合作类6个、海洋生态环境类3个、综合性政策5个、海洋资源管理类9个,有助于各单位、部门以及市场主体全面了解青岛海洋发展决策部署,更加高质高效开展涉海业务工作。

《青岛市海洋产业发展政策汇编》梳理汇总了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三个层面海洋产业重点政策,分为现代海洋渔业、海洋船舶和海工装备产业、海洋生物医药及海洋生物制品产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海洋新能源产业、涉海金融产业、海洋旅游业八大重点产业,以及海洋科技创新、海洋产业人才、用地用海保障、培育市场主体等四项内容,共计12个方面,96项条款,有助于各类涉海市场主体系统了解海洋经济领域相关支持政策,推动海洋人才近悦远来,助力海洋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洋是青岛重要的资源禀赋,蓝色是青岛鲜明的发展底色。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洋经济发展政策综合性强、覆盖面广,涉及领域宽、部门多。下一步,将根据政策文件的时效性,定期组织开展两大文件的更新,不断提升海洋领域营商环境,凝聚海洋发展合力,把海洋资源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和政策优势转变为海洋发展胜势,助力青岛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读懂青岛服务企业平台建设

一图读懂青岛服务企业平台建设

[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23-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