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中拉民心相通!拉美青年友好参访团访问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3-10-31 17:00: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0日讯 10月28日至30日,由来自巴西、阿根廷等16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近30名驻华青年外交官、学者、记者、留学生等组成的“青春之约”拉美青年友好参访团来青岛访问。

此次访问青岛是外交部组织的“青春之约”活动的首站,旨在促进中拉民心相通,扩大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积极效应。在29日上午举行的交流会上,市外办作了青岛城市推介,并从人文交流、企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同拉美地区交流合作情况。参访团成员反响热烈,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加强拉美各国与青岛交流合作的积极愿望和信心。

外交部拉美司参赞李克海表示,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中拉青年建立跨越山海的深情厚谊,为开创中拉合作美好前景贡献青春力量。尼加拉瓜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拉米罗·克鲁兹表示,走进青岛这座中国港口城市,美丽、开放、发展的城市魅力令人赞叹,近年来中拉地方合作的丰硕成果让人惊喜,将努力传播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拉友好、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

在青期间,参访团成员参观了青岛城市风貌,考察了中车四方、海信等青岛企业,深入了解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