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外专家齐聚青岛 把脉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垂頔

2018-07-06 08:32:07

齐鲁网济南7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科技厅、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在青岛共同举办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研讨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问题。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吴立新,以及来自德国、法国、英国、芬兰、挪威、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海洋科研机构负责人,省内外海洋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W020180705619952856219.JPG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就海洋监测、大数据分析、海洋环保、海洋生物、深海渔业等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的经验做法,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讨论,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山东是海洋大省,开发利用海洋优势突出、潜力巨大。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实施“十大行动”,重点在“智慧海洋”、浅海海域开发与海洋牧场建设、拓展深远海渔业、发展海洋风电等方面谋求突破。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加大与国外科研部门的交流,提升海洋经济发展的理念思维,引导带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推动山东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孔垂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赵豪志任青岛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2-03

民间资本大举投资青岛 逆势增长14%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民间投资逆势增长14%,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详细]
青岛日报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