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房到手装修难 业主使用电梯需换乘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魏歆蕊

2024-02-28 22: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青岛的李先生向节目组反映,他家新交付的房子等着装修,而电梯却只能上不能下。

电梯没装呼叫板 上楼容易下楼难 

记者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星韵城小区了解到,小区二期是去年10月份交房,交房之后,业主李先生却发现他们家的电梯出现了问题。

“电梯刚开始交房的时候就没有电梯开关,极大影响了我装修往下运砸下来的墙体。听人家说缺少电梯开关是开发商没钱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星韵城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说。

记者在这栋楼14层看到电梯按钮开关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李先生告诉我们,交房的4个月以来,他如果想要下楼的话,必须要先走楼梯来到14层才可以正常乘坐电梯。

“我隔壁单元15楼的电梯有开关,但是不好用,没办法,就要下到14楼去坐电梯。”李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李先生家所在的15号楼的电梯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外,业主们告诉记者,在交房之后,他们所在的楼也出现了很多问题。

“11号楼2单元电梯坏了,是年前坏的,现在差不多快两个月了,不知道具体原因,有说零部件坏了,跟物业说了之后他们一直催催催,也没给我们个答复。”青岛西海岸新区星韵城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因为地产这边跟电梯公司有点纠纷,需要两边两个协商才能修。

“现在主要是装修问题,现在没法装,上下运料没法运,只有从隔壁走。”刘先生说。

电梯外面没有按钮确实很不方便,上楼的时候还好说,在电梯里面按好了楼层就行,可是下去的时候却无法呼叫电梯,等了4个月也没能安上配件,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呢?

开发商:与电梯施工方有纠纷 将尽快解决 

业主们遇到的这些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呢?记者来到了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现在咱园区里面的电梯还没跟物业做移交,是缺少部分配件,”青岛西海岸新区星韵城小区物业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可能开发商这边跟电梯施工方有点纠纷,我们现在也在督促他们赶紧把事情解决掉,他们也在跟施工方协商,协商解决这个事。”

记者了解到,配件丢失的情况在小区里面并不是个例,但是物业公司表示电梯还没有交接给他们,那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联系到了当地住建部门的物业管理中心了解情况。

“已经交付物业的大概是17部电梯,其他的电梯是因为呼叫板没装。开发建设单位欠着电梯加装单位费用。除了这十几部电梯以外,剩余没有加呼叫板的电梯都在开发商手里,没有进行交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

经过协调,监管部门表示,已经移交给物业的电梯,他们将督促尽快安排维修,但是对于缺少呼叫板的电梯,还需要开发商处理解决。当记者提出想要联系开发商时,物业公司方面却并不愿提供联系方式。

物业经理表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那在联系不到开发商的情况下,电梯的后续维修又要怎么处理呢?记者来到了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

“我们局接到相关问题之后,跨前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先后3次到现场了解情况,5次督促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对故障电梯进行维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整治。”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珠海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李宁表示。

在记者采访后,星韵城小区的开发商主动和记者取得了联系并解释了相关情况,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因为是公司资金问题,一直没有给人付款,现在刚给人付完款。现在配件正在进货,预估是3月底之前肯定是能全部完工,就正常可以使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星韵城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安先生告诉记者。

编后:开发商与施工方的纠纷,却给业主使用电梯带来了麻烦,经过记者协调采访后,现在开发商表态会尽快给业主解决,需要维修的电梯也会尽快维修,节目组也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梁延菊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综合节电率可达20%!青岛地铁在3号线开出永磁牵引列车

综合节电率可达20%!青岛地铁在3号线开出永磁牵引列车

近日,3号线永磁牵引列车M0345车从安顺车辆基地运用库发出,正式开启了改造完成后的第一次载客之旅,标志着青岛地铁在永磁牵引技术领域取得...[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