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两项地方标准在青岛顺利通过初稿审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4-03-15 09:11:03

近日,《城市轨道交通既有结构安全保护技术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行工作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初稿审查会在青岛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监督站、青岛地铁集团作为主要参编单位进行汇报,经过多名业内专家详细质询和严格评审,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城市轨道交通既有结构安全保护技术规范》是全省首项规范城市轨道交通保护区作业的地方标准,主要规定了山东省已运营、在建和已建成的城市轨道交通既有结构安全保护相关的基本规定、安全巡查、检测、安全评估、外部作业、监测和信息化等技术要求;《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行工作规范》是全国首项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行的地方标准,主要规定了试运行土建工程基本条件、设备系统基本条件、综合联调及系统测试、试运行技术要求等方面内容。两项标准的编制对保护城市轨道交通结构和运行安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将组织参编单位按照本次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为我市轨道交通工程标准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