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9月启用 260名硕士研究生入驻西海岸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潘旭业

2021-06-19 09:02:06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将有260名硕士研究生入驻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科教园区。

18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获悉,位于古镇口核心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9月正式开展研究生集中教学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设置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地质4个基础教研室;并围绕交叉学科和新兴产业需求,设置了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项目一期包括科研区、教学区与滨海试验区。其中,科研区建设16个单体,包含国际科研交流中心、综合中心、海洋化学与资源样品楼、海洋生物楼及生态楼、物理海洋楼及海洋地质楼、海水车间及深海水模拟实验室、深海研究中心、科研区食堂、设备研发车间、公共技术平台、数据中心;教学区建设11个单体,包括教学楼、专家公寓、食堂、博士宿舍楼、硕士宿舍楼;滨海实验区包括出海设备用房、实验栈桥和水族实验楼。

“为打造百年校舍,项目设计理念超前、造型奇特,主体结构多为异形斜墙、大跨度钢结构等,外墙采用陶土砖砌筑砖幕墙。对施工工艺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融发集团现场项目经理高磊兴说,施工方中建八局运用BIM技术,结合3D打印技术,对建筑构件复杂节点、新施工工艺构件建立等比例实体模型进行分析,提前排解难点、堵点,使得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未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领域高水平科研平台,探索创新多元培养模式,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带动海洋新兴产业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潘旭业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