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8 09: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5月7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指导单位的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创投风投创时代,创新创业创未来——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为主题,邀请全球范围内百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业活力,共话机遇与未来。

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出席大会并作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江小涓作主旨演讲。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一级巡视员刘健钧,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王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大彪,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毛志荣,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分别致辞、演讲。

赵豪志市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两年来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建设全面起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更多的创投风投机构布局青岛,更多的企业得到资本的助力,更优的产业生态加速形成。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建设“全球创投风投中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目标,青岛将持续创新政策,为创投风投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将努力优化服务,为创投风投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将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探索打造区域资本联盟。

赵豪志市长表示,当前青岛正聚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创投风投提供新空间;聚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创投风投提供新机遇;聚力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创投风投提供新风口;聚力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为创投风投提供新热土。青岛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邀请更多的创投风投机构关注青岛、走进青岛,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重要仪式亮点迭出,大会签约成果喜人

本次大会重要仪式环节,重点展示了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十周年发展成果。大会还进行了创投资本公共平台、青岛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大会现场签约28个重点项目,总规模达616.88亿元,其中落地基金项目16个,总规模503亿元;投资项目10个,总规模113.88亿元。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胶东五市财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五市经济转型。大会签署了中信信托QDLP试点基金管理人资格意向签约项目,青岛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齐鲁前海(青岛)创业投资基金、山东省陆海联动发展基金、青岛梅花盛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青岛成为中瀛科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等多个项目签约,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持续以创投风投的力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引领先行先试,青岛创投风投十条2.0发布

本次大会发布了青岛市进一步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作为“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的升级版,以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政策条款,全力推进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

“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2.0版,共计10条30项,覆盖“募、投、管、退”全链条,全面对标一线城市,对于创投资本扶持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配套措施更全、支持领域更精准,在目前国内创投风投行业极具引领性和竞争力,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升级后的政策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鼓励机构多投敢投,探索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优化政府引导基金让利措施,为创投风投机构来青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全球嘉宾献智献策,持续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机构委员会主任李迅雷,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贾康,洪泰基金创始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等重量级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为青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届大会还引入更多国际化的重磅专家、诺奖学者、国际机构领军人士参与。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德国《工业4.0》鼻祖人物德特莱夫•祖尔克,巴黎政治学院管理与创新学院副院长奥利维尔•吉尔特博,Venture Labo Group 创始人、CEO山中唯义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地的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围绕青岛持续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言献策,全方面提升大会的国际化视野。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为期两天,大会设立1个主论坛,以及科创母基金专场、中金专场、云上群英会、区市推介4个平行版块,兼具政策推介、项目签约、交流互动等多种功能,全球创投风投年度白皮书也将连续三年在大会进行发布。20余家媒体平台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面向全球呈现一场行业专业交流、高端资源交汇的盛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