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中线高速公路建设提速 力保2022年底顺利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6-22 08:39: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1日讯 机器轰鸣,施工车辆往来如梭……时值盛夏,济青中线高速公路胶州段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胶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沿线镇办以及建设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施工快速有序推进,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产值52714.77万元,占总量的17.25%。

在济青中线工程三里河段施工现场,观海新闻记者看到,打桩机、挖掘机等设备齐上阵,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主要进行路基、桥梁下部结构、预制梁板等施工,下一步按照计划进行盖梁及梁板安装施工。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产值52714.77万元,占总量的17.25%。其中,清理现场完成77.76万平方,占总量的52.74%;路基挖土方完成133.63万立方,占总量的56.54%;路基填筑完成97.37万立方,占总量的25.83%;桩基完成1414颗,占总量的45.78%;预制梁板完成869片,占总量的17.83%。

据悉,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13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225亿元,计划工期2年。其中,胶州段长约23公里,共设互通立交5个(2个枢纽互通、3个服务互通),投资约56.6亿元,涉及胶西、三里河、九龙3个办事处,全线经过49个村庄,起点位于胶西办事处小刘家疃村西500米处,东接胶州湾高速。

同时,济青中线高速公路作为山东交通强国智慧高速试点项目,将打造融智能运输网、传感通信网、绿色能源网于一体的全国领先、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智慧高速。建成后,对提升青岛交通枢纽地位,服务上合示范区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胶州市将继续协调沿线镇办和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抓好施工进度,确保济青中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力保2022年底顺利通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罗震 文/图 通讯员 田磊 匡秀波 王文忠)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