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见!青岛这座“直面大海”的高楼,拆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1-05-15 09:27:05

作为青岛西部老城

复兴中最受关注的项目,

青岛湾广场又有新进展。

记者探访时看到,

位于太平路的海润大厦已经开拆。

△来源:青岛主城

这是继国风大酒店后,

第二座被拆的高楼。

这座楼拆除之后,

青岛火车站距离“直面大海”又近了一步。

海润大厦7月底完成拆除

海润大厦是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的办公楼,共16层高。在近期该公司完成搬迁后,市南区政府便启动拆除计划。海润大厦的拆除工作争取在7月底完工。

对于海润大厦旁边的华联商厦,市南区委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工委书记张志栋介绍目前该商场正在进行搬家工作,待内部搬家完成后,也将启动拆除工作。按照计划,该大厦也将在今年完成拆除。

中山路复兴提速

今年以来,

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工作进一步提速。

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有了显著进展!

今年2月份,太平路的国风大酒店地上部分完成拆除工作。与大海阔别多年后,青岛火车站终于再次拥有“大海视野”。

△来源:青岛主城

4月2日,作为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工作的“第一仗”,济南路拓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升级版”的济南路从原单向两车道拓宽成双向四车道,将成为中山路片区过境交通的南北向主通道。随着济南路的通车以及市南区和市北区在中山路片区同步规划建设的近900个停车位,困扰西部老城区近20年的交通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

△来源:青岛主城

诸多里院、知名历史建筑也装入了新业态。宁阳路银鱼巷街区、红房子博物大酒店项目都将于六七月份完工并对外开放。

△来源:青岛主城

市南区将更新改造西部历史城区交通节点中的活动空间,将其转化为各具特色的文化娱乐区、夜经济功能区和人气节点。举办“尚街里市民音乐季”、西部城市色彩节、里院文创节、“我在中山路博物馆”等主题活动,建立“文化名人在青岛”资料数据库,启动“市南印迹·城市解码”微视频拍摄工作,积极开展参与式艺术营造实践。

此外,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建设

也迎来新节点

预计明年完工!

一起关注

↓↓↓

这所高校项目有新进展!

记者采访获悉,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二标段图书馆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二标段所有建筑主体结构已按进度计划施工完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区域内,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也是我市的重点社会民生类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21.09万平方米,包括主教学楼、图书馆、科研办公楼、学生公寓、学院实验楼、室外配套工程等。

此次图书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D区科研教学区1.2期所有施工进入二次结构及粗装修阶段,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图书馆与位于其西侧的教学楼交相呼应,形成公共教学核心区,为师生提供教学和科研功能,大学形象进一步展现。

据悉,该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完工,2023年投入启动招生,将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入驻。届时将在蓝谷形成“北北航、南山大”的高等教育发展格局,为青岛蓝谷加速崛起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中山路即将“华丽变身”,

教育资源也要“升级”,

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