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轮番上阵挪树,这场夜幕下的爱心接力太暖了!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5-10 09:03: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9日讯 青岛株洲路上,一棵直径约20公分的大树被风吹倒,占据了整个右转车道,严重影响来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见此情况,过路市民、公交驾驶员及热心乘客接连上前、齐心挪树,多人合力将大树挪至旁边的绿化带中。这场夜幕下的爱心接力,成为当日城市街头最温暖的瞬间。

5月6日晚9点20分左右,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6路公交车驾驶员曹承伟驾车行至中韩街道办事处站点出站时,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一棵大树被拦腰截断,倒在路面上。“当时,断树占据了整个右转车道,散落的枝干随风摇摆,不但影响车辆行驶,还危及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曹承伟回忆,车辆开近后,他发现一位热心市民正站在断树旁,俯身握住枝干,似乎想要将树挪开,但因断树既大又重,几番尝试也未能成功。见此情况,他立即驻车,小跑着下去帮忙。“跑到树前,我才发现树干直径约20公分,凭一人之力肯定不行。”曹承伟说,他双手托住主干,热心市民握住侧枝,二人合力勉强将树抬起,但无法施展其他动作,想要将树移动到路旁的绿化带中更是艰难。

正当二人不知如何是好时,曹承伟回身发现,两位热心乘客小跑着下车,主动加入到挪树的队伍中。四人先合力将主干抬至绿化带中,再以两人托住侧枝、两人跑至绿化带中拖拽主干的方式进一步挪动,在一送一拖的默契配合下,断树被顺利挪走。

见到安全隐患已消除,曹承伟及两位乘客小跑着回到车上,热心市民也快步离开,但这温暖的一幕被市民李女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特意拨打了公交热线进行表扬。“当时我正在站点附近等朋友,看到这一幕特别感动,一定要为他们点赞!”李女士表示,接力挪树一事,展现的正是青岛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面对表扬,曹承伟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与市民、乘客一起守护道路安全,对我来说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我会将这份感动记在心里,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积极展示城运驾驶员的精神面貌与责任担当,用真情与乘客们相守相伴。”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