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商户更乐意和她们沟通了!” 综合执法“娘子军” 亮相青岛街头获好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4 22: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示范路创建为中心,持续推进市容秩序“十乱”问题整治,在常态执法管控的基础上,相继开展条幅广告等专项整治、占道经营等集中整治和重点路段等联动整治行动,累计整治市容秩序问题达31万余处次,市容秩序得到较大改观。

为进一步解决市容秩序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再出妙招,依托车巡鹰眼和空巡智能平台,创新组建全市首支科技赋能女子执法服务队,柔性治心、以柔补刚,打造出“巾帼+科技”市容秩序治理“新能极”。

为切实打造“服务为民、亲和贴心,担当实干、素养全面”的女子执法服务队,组建之初,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门工作专班,从全局50多名女性执法队员中择优遴选出5人,经过严格的队列练训、业务培训、一线跟训、模拟实训和岗前考核等程序上岗,同时,还配套建立了定期考评、联勤联动等制度机制,完成了与车巡鹰眼和空巡智能平台的融合对接,基本构建起“他、她、它”市容秩序综合治理“西海岸”模式。

自上岗以来,女子执法服务组以市容秩序示范路等重点路段为主,共执行市容秩序执法巡查勤务50余次,参与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等集中整治行动5次,通过车巡(空巡)喊话和现场宣讲的方式,规劝整改流动商贩和跨门经营等市容秩序问题500余处次,通过数字智能指挥平台转办属地派驻中队市容秩序问题40余处次,实践作用发挥明显。

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注重发挥短视频平台巨大的流量效应,扩大宣传面、教育面,目前,已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相关视频5条,累计浏览量达到2326余万次,点赞40余万次,留言10余万条,引动万倍量级的普法和宣传效应,有效提升了执法形象和教育效果,为市容秩序综合治理提供了先进经验和有益借鉴。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黄岛台 胡亚林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