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暴雨降级 青岛解除暴雨红色预警 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7 18: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青岛市气象台6月27日下午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影响青岛的对流活动已减弱,强降水范围明显减小。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青岛市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0~6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请注意防范。

虽然暴雨降级,但青岛市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行车安全不容忽视。为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发布暴雨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望广大驾驶员能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1、驾驶人在暴雨中行车,应低速缓慢行驶,及时打开雨刮器、警示灯、防雾灯,密切关注防汛警示标志,遇有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和限制车辆通行的路段,驾驶人要自觉遵守禁行,绕行等规定,切不可强行、冒险通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

2、雨中行人尽量不要冒雨行走,应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时刻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路沿行走,留心观察路面情况,避免掉入缺失井盖的下水道中。

3、汛期道路险情随时都可能发生,广大驾驶人出行时务必小心谨慎,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在险情地段逗留,发现险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把灾害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4、雨天行经易积水、涵洞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5、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