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个交通一体化应用项目在青开建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2-06-20 10:08: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青岛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应用平台项目开工会日前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是省内首个交通运输一体化应用项目,在18个月的工期内,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推动青岛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数字青岛建设。

青岛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应用平台项目是交通强国“双试点”(《交通运输部关于青岛市开展打造一流轨道交通产业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开展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专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及青岛市数字青岛建设“双十二”工程(《青岛市重点推进的政务服务“一件事”和城市运行“一个场景”工作方案》)的重点项目。平台围绕解决与群众、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交通出行、政务服务、经营生产、交通规划等痛点、难点问题,以需求与场景为建设导向,以“全息感知、全程服务、智慧决策”为目标,统筹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信息数据资源,高标准建设涵盖综合交通运行、行业监测、政务服务等领域的10余个支撑系统和6个特色场景应用,着力构建“青岛市海陆空铁一体化综合交通智慧运行与服务体系”,全面打造“要素信息开放共享、行业管理在线协同、综合运输便捷互联、信息服务精准便利、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发展环境协同高效”的行业发展格局,全面支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和决策,大大提高青岛交通运输业的智慧化水平。

该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具体承担推进任务。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已归集公交、地铁、出租、民航、铁路等9大领域15个门类的管理行业大量数据资源。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在青岛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累计开放数据资源目录62项,发布信息资源目录152项,资源开放共享数量在全市各部门位列第七。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将以青岛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应用平台为抓手,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治理能力和交通运输智能化管理及信息化服务水平,在交通运输领域率先走出一条数字驱动、科技引领、智慧发展的转型升级道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