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更新攻坚行动|青岛莱西:转作风解难题 小区改造惠民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4 13: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颐和花苑一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小区居民都高兴地说:“盼了这么久的老旧小区改造,现在开工了,小区马上就要焕然一新了,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图注:莱西市颐和花苑一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中)

据了解,2022年,莱西市计划投资4.8亿元对5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共涉及290栋楼10819户,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改造工程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材料供应问题尤为突出,影响了开工,老旧小区居民、承建企业、政府部门都十分着急。

面对困难和挑战,莱西市委市政府急群众之所盼,急企业之所需,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大事”,引导住建部门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围绕化解疫情的不利影响,着眼本市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材料供应问题,同时也为本地优秀材料企业找订单,千方百计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难题。

4月14日、15日,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亮带队,会同改造工程的施工总承包中标单位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赶赴姜山镇的青岛万兴建材有限公司、日庄镇的青岛合创天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马连庄镇的青岛瀛洲美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沽河街道办事处的青岛中雷新型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望城街道办事处的青岛中核旺泰涂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深入论证本地企业供应材料的可行性。通过调研论证,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与有采购意向的企业就具体细节进行了洽谈,达成了采购意向。既解决了承建企业改造材料的供应问题,也为材料供应企业找到了订单,优化了营商环境,更有力保障了工程进度,实现了多赢。

(图注: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论证本地企业供应材料的可行性。)

在颐和花苑一期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春磊说:“作为承建单位,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程十分重视,想尽快保质保量交付使用。受疫情影响,材料供应出现了卡脖子问题,影响了施工进度,我们十分着急。但后来,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帮助我们想办法,解决了材料供应问题。”

“受疫情影响,我们材料生产销售受到了制约,面临着停产风险。”正在现场卸载保温材料的青岛万兴建材有限公司人员说,“多亏了政府帮助我们找订单,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在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五大行动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需求导向,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全面推动实现老城更新蝶变升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安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严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关,对施工所用建筑材料进行全流程监管。工程施工前,先做样板墙,经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确定后方可施工,样板墙保留至施工结束,接受居民监督。施工建筑材料经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强化对施工材料的跟踪检查,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将这项惠及民生的政府重点实事办好。”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张磊  通讯员 程强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