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生命坚守!5月12日是她们的节日 青岛这16名护士获省级表彰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2-05-12 14:49:05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山东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山东省护理学会开展了2022年“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评选活动。青岛市共有16人获得省级荣誉。

在2022年“山东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中,青岛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曲梦媛、青岛市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陈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脱淼入选,获评“山东好护士”。她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真实生动的护理故事。

曲梦媛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对待工作始终如一,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2015年起,曲梦媛开始担任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她始终用真心、用汗水认真履行“管家婆”的职责。她参与开发的管腔器械清洗技术巧改良、精密器械巧保护、阴道用棉球的改良与制作方法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获得多项国家专利。疫情发生以来,曲梦媛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到湖北黄冈支援抗疫,在此前青岛的本土疫情中,她也总是冲锋在前,参与救治患者,参与核酸采样。

陈璇是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康复科一病区护士长,自2004年至今,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有17年。2020年初,陈璇主动请战,作为青岛市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担任重症病房护理组长。这次“逆行”历经52个紧张忙碌的日日夜夜,陈璇所在的病区患者清零,收治病人过百,创造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复发的光辉战绩。在日常工作中,陈璇始终坚守在临床护理一线,时刻牢记“为病人服务”“为护士服务”“为医生服务”的宗旨,理清自己工作思路和方向,带领护理团队不断学习、不断努力进取,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脱淼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内科(二区)总护士长。她曾作为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参与武汉抗疫。抗疫期间,她作为医疗队感控专员,主动承担起了医疗队穿脱防护用品的实景培训任务,制定了穿脱防护用品和出入隔离区标准化流程,严格审核每一位队员的防护安全。抗疫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白天进入隔离区与护士一同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晚上结合每日会议精神和实际情况,用最短的时间明确各班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好100名护士的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护理工作有序开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山东最美护士”(青岛)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刘霞

青岛市市立医院 刘慧松

“山东优秀护士”(青岛)

青岛市黄岛区中心医院 王丽云

莱西市人民医院 史本芹

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杨晓璐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吴倩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张华

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 高茜

即墨区人民医院 黄彩峰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梅鹿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 蒋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 景军玲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 谭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