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年竣工投入使用,青岛市民健康中心两个重点项目又有新进展 ​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2-05-07 10:36:05

5月6日,副市长王波率队赴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市疾控中心、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等开展卫生健康工作督导调研。据悉,市民健康中心二期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正在开展二次结构砌筑及安装工程施工,计划2023年竣工。市民健康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心理疾病病区、重症病房、洗消中心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据悉,市民健康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最大的医疗建筑群,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和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主要建设门诊楼、综合病房楼、感染性疾病病区等,建成后将对全市乃至胶东半岛区域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起到重要作用。项目正在开展二次结构砌筑及安装工程施工,计划2023年竣工。

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6.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42张,停车位685个,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整体完工,2023年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心理精神疾病病区、心理精神疾病病区(重症病房)、能源中心、洗消中心、污水处理站等。去年12月22日,项目心理疾病病区、重症病房楼主体结构封顶。今年5月2日,洗消中心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心理疾病病区、重症病房、洗消中心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管道铺设等工作;能源中心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水池内三布五涂施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郭菁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