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亭推进总建面60万平方米工业楼宇项目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作者:

2022-05-01 09:56:05

“五一假期期间抢抓施工‘黄金期’,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及部分楼座的基础施工。土方开挖已经完成,10个楼座基础施工完成,3个楼座已进行至主体施工。”4月30日,在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湾路以西、惠安路以南的均和云谷·青岛未来创新园项目建设现场,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和架子工等18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项目经理崔梦欣在现场介绍,项目一期15栋楼已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面积近6万平米,预计7月底全部主体封顶。全部工程计划2025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均和云谷·青岛未来创新园项目是着力打造的科技产业平台,占地112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由上海均和集团、青岛城阳市政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分三期进行多层、分层生产厂房建设。主要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研发设计等生产服务相关企业,导入一批高精轻等成长型企业,并通过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及创新联盟等赋能渠道,助力入园企业快速成长为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甚至独角兽企业。

流亭国际机场转场至胶东国际机场近9个月,产业如何更新?记者从流亭街道获悉,以产业导入助力城市更新,流亭聚焦低效园区改造提升、实现“工业上楼”“腾笼换鸟”,联东U谷·青岛生态智造港产业园、均和云谷·青岛未来创新园、青岛浩大海洋科技产业园等工业楼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总建筑面积预计达60万平方米。



同样在加紧推进的还有青岛浩大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和联东U谷·青岛生态智造港产业园项目。青岛浩大海洋科技产业园被列为青岛市海洋类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链园区项目,建设用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一期投资6亿元,新建海洋科技产业园高层工业楼宇,园区旨在打造集商务办公、创新研发、高端生产、中试、体验、贸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高科技都市综合产业园区,将吸纳100余家产业链企业入驻,产值预计将达百亿级以上,预计2023年12月建成投入运营。

青岛众瑞智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3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54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分两期进行。聚焦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共享服务和智能运动配套五大功能板块,配套建设体育场馆、智慧充电、绿地水系等共享楼宇空间,聚力研发生产高端环境检测仪器、生物安全检测仪器、计量校准仪器等科学仪器仪表、人工智能智造产品,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人城境高度和谐统一的智能智造产业园区。”众瑞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李红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