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五一假期 青岛“工程乐高”基地生产不停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30 14: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在工厂加工好构件、配件,在施工现场完成拼装,效率更高并且绿色环保,正成为行业的新代表。青岛市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企业抢抓机遇,通过创新研发、智能生产,为城市更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走进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中铁二十五局装配式预制构件厂,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这处全市规模最大的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长11.4米、高4.5米、重60吨的“两居室“管廊。

“我们在厂内预制好箱梁、管廊等各种部件,再运到现场组合装配,就像‘搭积木’一样,和传统的施工方式相比具有机械化、标准化和精准化的特点。”中铁二十五局装配式预制构件厂项目党支部书记赵立萍告诉记者,这里就好比青岛市“工程乐高”的生产基地。”

在钢筋智能加工中心,10多台设备各司其职,只见一台工业机器人正挥舞着机械臂,“抓”起一条条钢筋将其弯成方形,另一边的机器正对钢筋进行快速精确的剪切、弯曲、输送,仅需5位工人就能满足全部生产要求。

中铁二十五局装配式预制构件厂项目副经理赵双林介绍:“我们只需在触摸屏上输好参数,点击开启按钮,只需3秒,就可按照定制图形弯曲成型,且能够达到正负1毫米的高精度控制。”

该装配式预制构件厂是集科技研发、预制构件生产、施工装配、钢筋成品批量加工等于一体的多元化生产基地,具备批量化研发、生产能力,钢筋成品日产能可达100吨以上,目前已承接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青岛市辽阳路交通结建工程等多项重点工程预制构件生产安装任务,带动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个看似普通的生产基地里,却诞生了两项首例。“一项是山东省最宽、最重的整体式大断面地下预制综合管廊,另一项是国内首例25公分宽人造仿石混凝土路缘石。”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装配式预制构件厂项目经理朱浩天介绍,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地下管廊建设所用的1048节预制管廊,也全是由这里诞生的。未来,企业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生产更多优质产品,为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