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青岛26个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26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16: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青岛市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暨农耕文化馆开馆仪式在青岛农业“国际客厅”举行,计划总投资226亿元的26个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具有滨海特色的青岛农耕文化馆开门纳客。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新签约乡村振兴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226亿元,涉及种业振兴、动物卫生、科技创新、特色种植、精深加工、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另外,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青岛上合示范区、青岛海关联合签订了建设国家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青岛涉农企业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山东种业集团、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科技局联合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签署了共同建设青岛市现代种业创新中心合作意向书,聚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种业研发创新平台。

“十四五”以来,青岛市坚定扛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大政治责任,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市重要农产品综合保障能力位居全国35个大中城市前列,农产品年出口额稳居全国城市排名第一,农业“十百千”亿级全产业链渐次成型,“青岛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连续三年入围全国十强。争创了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市等荣誉,争取了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国家级试点。截止4月底,全市年初确定的48个过亿元涉农投资项目,已开工42个项目,完成投资18.5亿元,为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李浩  张磊 耿德业 胡亚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