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山一特色!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14座山头公园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2-01-16 09:08:01

近日,记者在峄山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掘土,来往工人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据了解,峄山公园是新区正在整治的14个山头公园之一。

据悉,峄山公园将配套集散广场、林下休闲空间及停车场等,公园内建设消防环路、登山步道、山顶凉亭、健身设施等,充分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需求。功能性设施上,将配建照明设施、座椅、垃圾桶、公厕等。峄山山体植被以刺槐、黑松为主,后期施工过程中,在对消防环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的同时,将尽量保留峄山原本的自然状态。“从前很少来这边,未来公园建设好了,老人孩子也有地方休闲娱乐,这是惠民的大好事啊。”附近村民肖凯对记者说。

位于黄岛街道的北海公园也在紧张的施工中。居民柴方华对于公园的这次整治充满了期待,“我是1992年生人,北海公园那时刚刚建成开放,我从小就是在公园里跑大的。周围居民对北海公园也都很有感情,大家都盼望着焕然一新的公园早日开放。”此次整治包括修复环山道路、改造主入口景观、修缮观涛阁广场、增设夜景亮化等多项内容,东侧废弃场地也将改造成儿童娱乐、成人健身、球类运动、广场舞等综合活动空间。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计划今年6月份完工后开放。

城市山头公园建设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对打造宜居城市环境、满足市民生活休闲需求、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坚持“还山于民、还绿于民”的理念,本着“保护优先、突出特色、便民利民、建管结合”的工作原则,确定了花科子山、徐山、温山、吉山、乳山、塔山、北海公园、峄山、莲花山、烟固墩山等14个山头公园的整治计划,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积极打造“一山一特色”的城市山头公园,提升城市品质。据了解,新区整治数量为全市最多,目前进展顺利。“冬季气温较低,我们主要进行基础设施的开挖建设,后续将突出植被绿化、苗木栽植以及各种服务设施的配置完善,把山头公园这件好事办好,为居民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休闲空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臧新运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