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集结百万志愿者实现职工“微心愿" 就地点亮“幸福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5 10:3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留在青岛过年,我的心愿就是过年理个好看的发型。”青岛市北园林环卫工人殷悦说道;参与亚洲杯场馆项目建设的中建八局四公司职工徐滕表示,“在项目上过年既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也能加快建设进度,我的心愿是春节能有人帮家里老人包包水饺”……据了解,这些心愿将通过“微心愿”小程序在百万志愿者中传播,在被认领后一一点亮,用青岛这座城市的爱心,让全国各地留青职工和在外地工作的青岛职工过一个“幸福年”。

1月14日,青岛市总工会、市文明办举行“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发布“微心愿”志愿服务,正式面向全国推出为期一个半月的“微心愿”志愿服务。

因为疫情,许多职工响应倡导,就地过年,“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不能返青”的在外地工作青岛职工和“不能离青”的外地来建设青岛的职工解决“就地过年”的后顾之忧,点亮一个个微小而朴素的心愿,表达一座城市温暖而诚挚的情怀。

“四大原则”集结志愿者。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文明办按照“能为、自愿、尽力、实效”四项原则,制作短视频全媒体宣传,动员全市169万注册志愿者,组织当地电视台主持人组成公益行动团体集体推广,联合西安市总工会共同推广,广泛集结在青志愿者和全国工会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微心愿”认领,为职工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和关爱,鼓励和帮助职工就地过年。

“五个步骤”点亮微心愿。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文明办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开发了“点亮微心愿 温暖一座城”小程序,全国各地职工均可扫码进入在“许愿池”提交“心愿单”,青岛市总工会后台分析审核成功后发布在“许愿地图”和“许愿树”上,志愿者进入小程序点击“心愿单”认领,成功对接后志愿者上传服务影像,市总工会跟踪回访,五大步骤即可点亮“心愿单”,完成微心愿,彰显大爱心,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十项服务”温暖过大年。“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将聚焦敬老关爱、节日慰问、生活照顾、健康义诊、就业咨询、义务维修、小学生公益辅导、困难职工帮扶、专业知识义讲、残疾人关爱等十项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并与青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工会“暖心﹒同行”关爱困难职工群众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泛集聚社会资源,努力联合全国工会组织,为“就地过年”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互助互爱、和谐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彰显青岛海纳百川的温度,为共筑爱心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贡献。

附:“点亮微心愿 温暖一座城”小程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王子枫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