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创新打造”智税微厅” 助力楼宇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7 18: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创新打造商务楼宇”智税微厅”,通过“网格管理+税收服务“的新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楼就能智能办理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助力楼宇经济高速发展。

在青岛市崂山区大荣中心的”智税微厅”,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毕文超在税务网格员指导下,通过智能化自助设备,几分钟就领取到了企业急需的增值税发票。他介绍,自己之前领发票都要去办税服务大厅,来回得一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在公司楼下办理,两分钟就可以领取,操作非常便利。

这处”智税微厅”就设立在写字楼一楼大厅,辐射周边7座商务楼宇,覆盖2000多户企业及1.2万多名自然人,涵盖政务、税务、网格等服务功能。政府部门还配备楼宇专属网格员,全方位引导企业便捷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证明打印、电子税务局办税等相关业务,税收治理直达楼宇的“神经末梢”。

青岛市崂山区社区专职网格员朱晓程说,她平时负责周围周边7座楼宇的企业,在智税微厅负责指导企业使用办税设备,同时通过网格化软件接收税务部门发送的工作任务,到企业落实并反馈给税务部门,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当前,青岛市崂山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拥有3座税收过十亿楼宇、26座税收过亿元楼宇,辖区一百多座重点楼宇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在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税收服务带来新挑战。由于企业聚集度高,单纯靠税务人员进行税收服务、信息采集、涉税核对等难度较大。为此,崂山区以党建引领,探索“网格管理+税收服务”新路径,全面推广商务楼宇“智税微厅”,真正办好惠民实事。

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局长谷晶璇表示:“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联合社会治理网格机制,发挥网格员的属地化优势,联合推出了全市首个商务楼宇网格工作站——智税微厅,以共治共建共享的理念,打造足不出楼的‘一公里办税服务圈’,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提升全区的覆盖力度,推动崂山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崂山台 刘承波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