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胶州再添大型智慧物流基地 优质农产品供应网络向全国布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4 19: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11月12日,总投资30亿元的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在胶州市里岔镇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是利群集团重点打造的民生用品供应链总部项目,可实现农产品配送及居民生活用品年配送额100多亿元,将成为同行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智慧物流和供应链基地。

“期待源于技术新,我们在国内首次建成了‘自动立库+环形穿梭车+3D视觉识读拆垛机器人’的自动化无人作业系统,全面实现了订单的智能分配、智能拣选。”利群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卢翠荣告诉记者。项目应用了创新型的智慧物流理念和国内及国际最新、最现代化的物流装备和系统,将成为国内零售行业物流的新标杆。“每天往返车辆1000余辆,周转配送货物3000余吨,实现年配送及交易额100亿元。”

据悉,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一期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豆制品加工厂、豆芽加工厂、洗衣厂、综合办公楼等,已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二期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慧化常温物流中心、冷链物流中心、温控成品粮储备中心、中央厨房等。

据卢翠荣介绍,利群集团是青岛市菜篮子、成品粮储备企业,青岛市粮食应急配送中心及青岛市粮食应急储运企业。“正是因为依靠自身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才能做好粮食、蔬菜、日用品等物资的应急储备和保供稳价,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做好民生用品保障工作。”卢翠荣说。


此次利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地项目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强化利群集团供应链体系,与去年投入使用的华东区供应链与现代物流总部基地项目互相配合,为打造全国性、现代化的供应链、采购及配送模式奠定基础,构建服务青岛、辐射山东、面向全国的智能供应网络。

利群集团还与胶州市里岔镇签订订单农业基地5000亩,降低成本的同时也能保证供应。“通过大数据深挖需求、订单式精准供给、现代化冷链配送,放大全产业链作用,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胶州农产品供应网络向全国布局。”利群采购中心生鲜部高级经理叶乃贵说。

“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区‘双核驱动’,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开放机遇;胶州市支持西南三镇发展的鼓励政策,更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未来,我们将与利群集团携手共进,将里岔镇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农产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价格指导中心和进出口贸易基地。”里岔镇党委书记时海涛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