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强化冬季清洁能源保障 减碳、保供底“气”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17: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无疑是这场减碳“大考”的生力军。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青岛积极推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扩能升级,强化冬季保障,减碳、保供底“气”十足。

在位于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的中石化LNG青岛接收站码头,我国最为先进的LNG船——中能福石号,正在缓缓靠泊。它满载了七万吨来自于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可以气化为超过1亿标准立方米的天然气,能够满足15万户家庭一年的用气量。

  LNG,就是液化天然气,常压下气态的天然气冷却至零下162℃,凝结成液体,体积缩小到原来的约六百分之一,极大方便储运。中石化LNG青岛接收站是中石化第一座也是山东目前唯一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专门接收海运LNG,然后再通过管道等方式送达千家万户。今年冬季生产期间,青岛LNG接收站积极组织气源,全面强化供应保障,预计接卸液化天然气总量达315万吨,同比增幅29%,全力做好资源保供。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绿色、环保等优势。青岛今年接卸液化天然气的总量预计将达690万吨,与煤碳相比,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101万吨,二氧化硫8万吨,氮氧化物7万吨。眼下,青岛 LNG接收站的三期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明年上半年,这里将新增一座可以靠泊26.6万立方米超大型LNG船的专用泊位和一座容量达27万立方米的国内最大LNG储罐。

青岛LNG接收站是全省天然气消费第一气源地,保障了全省50%以上的用气需求。随着寒冬来临,山东各地用能需求也不断增长,仅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地的天然气日需求量就将比平时多出14万立方米。青岛LNG接收站的扩能升级,无疑为青岛、为山东全面增强清洁能源保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大底“气”。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张磊 石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