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今天全面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20:4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今天,崂山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启动,10家预防接种门诊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

青岛市崂山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雪丹介绍,3-11岁儿童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者;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也会导致新冠病毒传播;幼儿园、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容易造成局部传播流行。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建议家长尽早陪同孩子接种疫苗。

她介绍,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崂山区从今天开始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青岛市崂山区卫健局、教体局、疾控中心、街道、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了10家预防接种门诊,努力在人员组织、接种服务、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人文关怀、宣传引导等方面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3-11岁儿童及其家长或监护人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崂山区各接种门诊主要采取学校和幼儿园集体预约接种的方式组织接种,接种点信息可在“青岛市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微查询。目前,3-11岁人群现阶段接种使用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不少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按照上级要求,3-11岁儿童接种,计划第1剂在11月底完成,第2剂在12月底完成。

国药青岛崂山综合门诊部预防接种门诊院长董翠香介绍,她提示:接种前需要准备好儿童身份证或户口本、预防接种证,监护人的身份证,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接种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接种时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孩子的健康情况,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知情同意后再进行接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返家后,监护人要对受种儿童进行不少于24小时的健康状况观察,受种儿童接种后保持接种部位的清洁干燥,儿童要多休息、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食用既往过敏的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据了解,青岛市崂山区今天全区预约参加接种的共有33家幼儿园,目前,各接种点都在按照预约组织有序进行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