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不放松】新上紫外线消毒系统 青岛公交车打造“无菌车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23: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面对新一轮疫情扩散风险,青岛强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公交车新增了紫外线消毒系统,加强疫情防控,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心。

公交和地铁是市民绿色出行的最佳选择。今年,岛城部分公交车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系统,打造“无菌车厢”,保障乘客出行健康。10月26日,在223路公交车停车场,记者看到,刚结束运营的驾驶员段晓栋关闭车窗,按下指令,60秒后,车载空气杀菌净化器自动开启。

据段晓栋介绍,这种紫外线消毒系统无毒无害,具有超强杀菌能力,可以对车内容易留存病菌的座椅、空调通风面板等物体面进行深度彻底杀毒,并且能杀死悬浮在空气中的病菌,提高杀毒覆盖面,也不会留下异味,减少乘客的不适感。

记者注意到,紫外线消毒系统安装在车辆顶部的通风面板处,按照车型大小,每辆车安装3至4部净化器。据了解,驾驶员每天开展2-3次车厢消毒工作。此外,车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车辆运营时系统同步开启,保障车内空气清新。

“这套紫外线消毒杀菌系统,在我们车辆上配备以后,驾驶员反馈都不错。”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顺达分公司安全分管负责人陈震告诉记者,“后期我们在各条线路上进行推广,特别在新车采购方面,我们尽量加装这套系统,来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