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疾控部门发布紧急提醒:有日照旅居史立即报备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6: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5日,山东省日照市报告1例外省返鲁本土病例,为银川返回日照人员。疫情传播风险引发关注,青岛市作为日照毗邻城市,人员来往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加大。10月26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立即报备,落实防控措施!

10月18日乘坐G2260/2261列车(银川-青岛)、10月18日以来有山东日照市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合理安排出行!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出市。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青,确需来青,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三、提高警惕,做好健康监测!

随着秋冬季节到来,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的叠加感染风险,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四、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生活!

请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

五、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本土疫情再现,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